Sunday, June 28, 2015

Stella Brings the Family

這幾天,看到好多朋友在FB上將自己的相片框上彩虹標示。我想這本書也適合分享。
老師對大家說母親節的慶祝活動,每一位小朋友可以帶一位特別的人物到學校。所以小孩七嘴八舌都說要帶媽媽。



Stella有兩個爸爸,同學們都至少有一個媽媽,Howie有兩個媽媽。老師辦這樣的活動讓她很困擾。她吃飯沒胃口,同學關心她,問她怎麼了?她說沒有媽媽。
「那誰幫你準備午餐呢?」
「爸爸會啊!問題不在午餐,是母親節的時候沒有媽媽可以帶到學校。」
「沒有媽媽?那睡前誰唸故事呢?」另一個同學問。
「兩個爸爸都會啊。」
「那受傷的時候,誰親親妳安慰你呢?」
「好多好多人都會親我愛我啊。爸爸們、奶奶、姑姑、叔叔、或是表姐。」「還是不知道要帶誰到學校當貴賓。」
「那通通帶來吧!」老朋友的點子不少。
爸爸們也覺得是好主意,但Stella不確定,連睡都睡不好。

Stella做的邀請卡特別長,因為她邀請最多人;當天有人的媽媽不在家,他帶奶奶來;有人帶兩個媽媽。活動好極了,比想像中還棒。到了下午,老師累到睡著了。Stella和老師說:「父親節的時候,我不會帶這麼多人來。」那個有兩個媽媽的小孩其實正傷腦筋父親節要帶誰到學校。

是不是很可愛,輕描淡寫,將生活真實呈現。大家用最真誠的態度面對自己的家庭與家人。

2015年Kate Greenaway最後決選的書單上,有一本The Promise,繪者Laura Carlin的第一本書,曾經得過波隆那書展的Raggazi獎的非知識類銀牌獎。A World of Your Own是她第一本獨立創作的繪本。雖然是2014年的書,但這樣的議題,提醒讀者仔細想想身邊周圍的世界,你我需要時時彼此提醒注意這些最心底的聲音。





No comments: